CangW

苍雾 | 常年潜水 偶尔上线 看不爽的就拉黑

【照和】同居三十题(十四&十五)

阅前碎碎念:

学业忙起来之后基本都在做实验写报告,闲暇时间娱乐也比较倾向于打游戏什么的,读书越来越少,有好几年没有再正儿八经看过相关史料,连古文水平都退化了orz

现在看史料,一手百度一手古汉语词典还是整不太明白。越来越不敢写,总觉得写出来的东西ooc了是对他们的一种亵渎……

最近慢慢复健,把三十题后续补完。

应该大部分都是私设如山的轻松向现代设定,可能有一些历史梗化用。

朋友们有啥方便查阅史料的方法请大力安利给我!!

———————————————————————

14.一起外出购物&15.替对方挑衣服


“想去商场?”杨廷和放下手里的书,疑惑地看了一眼已经堆满了东西连门都关不上的储物间,“你上个月囤的零食都还没有吃完,去年买的两套鱼竿也只用了一次,挂咸鱼卖还抬价,根本就没有人买。”


“可是冰箱空了啊!”朱厚照从冷藏室摸出最后一罐冰可乐,啪地一声打开,猛灌了几口。


“买菜的话可以让外卖送货上门。”杨廷和有些头疼地揉揉额角。最近天气热,朱厚照睡觉时又总喜欢把空调开到最低,时间长了他都感觉自己要得空调病。


“我想吃火锅。正宗的那种。”朱厚照从善如流地开始撒娇,“这个杨先生懂行嘛,就当是陪我逛逛,难得休假你不加班。”


……我加班都是因为谁?还有,大夏天吃火锅是什么鬼?

“开空调吃!我洗碗!吃完就去散步!给家里通风!”一眼就看出来对方想说什么的朱厚照果断且熟练地打断了杨廷和准备反驳的话。


“……”


总而言之,十分钟后,耳根子极软的杨廷和还是戴着口罩一脸生无可恋地推着购物车出现在了商场。


而说着要买火锅食材的朱厚照进了商场就像脱缰的二哈,一路从食品区逛到了家电区,如果不是只能推一个手推车,杨廷和怀疑朱厚照能把商场的落地窗也拆了带回家。


“够了,车已经放不下了,你买那台108寸的液晶电视是想用来铺地板吗?”杨廷和忍无可忍地拽住脱缰的二……脱缰的朱厚照,“再逛下去食材都馊了。”


“最后一个区,我保证!”比杨廷和高出一个头的朱厚照被扯住领子差点喘不上气,于是赶紧妥协讨饶溜之大吉。


……这小子跑得比兔子还快。


杨廷和拿他没办法,只得推着车往收银台去:“十分钟之内出来结账!”



“先生,您确定要买这么多吗?”堆满的货物直接让收银台堵车,收银员满头大汗地一边打包一边问,“天气太热,吃不完的东西就算放冰箱也很快会坏掉的……”


“……我不是一个人来的。”


“杨先生看我给你挑的新衣服——”


朱厚照拎着两件衣服回来的时候,杨廷和毫不意外地在收银大妈的脸上看到了同情的表情,大概含义如下:

——小伙子长得不错,但怎么看着不太聪明的亚子。

——你年纪轻轻就要奶一个大龄失智儿童,挺不容易哈。


“这什么?雪纺衫??”十分钟内社死三次的杨廷和提起那件口袋上方绣着一只形容极其抽象的绵羊的白衬衣,表情管理终于失控。


朱·不太聪明·厚·其实是装傻·照:“我的这件绣的是豹子哦~”


“……”


————————————————————————

杨廷和:我真是失了智才会答应他出来逛街!

————————————————————————

这篇的一些梗:

照哥钓鱼卖给大臣们

杨师傅是四川人应该比较能吃辣?∠( ᐛ 」∠)_

以及天气热了照哥要求大臣们穿纱罗上班(??





评论(10)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